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南非政府为保护其旅游业 打算复审签证新规

  • 发布时间:2015-06-05 14:50: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5日讯(吴菁)据路透社报道,南非旅游部长哈内科姆周四表示,政府正在复审6月1日开始施行的针对18岁以下未成年人的新签证规定,称已有迹象表明其旅游业因此受到冲击。

  南非内政部此前发布公告,自6月1日起携18周岁以下未成年子女来南需出示完整出生证明,不能出示相关材料的未成年人将不得入境。南非旅游服务协会(SATSA)对此表示不满,称新规已经造成赴南中国和印度旅游人数下降,阻碍了南非航空的复兴计划,并对政府希望通过旅游业拉动GDP的目标造成不利影响。

  南非民政部表示,实施新规的初衷是为防止贩卖儿童。然而,国际航空运输协会(IATA)却称,在南非警察署公布的2004年3月至2014年3月犯罪案件清单中无一起涉及儿童贩卖。IATA呼吁南非内政部从本国利益出发,重新审视和评估收紧未成年人入境政策效果,以减轻对南非及周边国家旅游业和国民经济的冲击。

  “旅行社和航空公司纷纷反馈签证新规导致部分订单被取消,我们需要重新审核新规,找到适当的解决办法。”哈内科姆4日在开普敦参加世界经济论坛非洲峰会时如是说。受到签证新规和此前的暴力排外事件,中国国际航空公司正在考虑推迟北京-南非直航开航时间。

  继南非成功举办2010年足球世界杯之后,赴南旅游人数急剧飙升,旅游业已经成为该国增长最快的行业,对GDP的贡献率约为10%。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