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沈阳西塔建中韩贸易集散中心 打造跨国金融广场等项目

  • 发布时间:2015-06-05 10:58: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沈阳6月5日电 (记者 沈殿成)随着近日中韩两国自由贸易协定的正式签署,全球第二大朝鲜族散居地区,位于沈阳市和平区的西塔地区,正在加速建设成为韩国商品的集散地和对韩贸易开放的窗口。

  5日,西塔主街上,在建的西塔大奥莱项目正在进行内部装修。据项目负责人王晓东介绍,再过一个月的时间,这个有着“中韩混血”的亲情企业即将营业。

  西塔大奥莱项目,投资10亿元人民币,聚集了原汁原味的韩国品牌。包括餐饮、家电和时尚服饰等在内的一线韩国品牌,都已签约入驻。

  “最具吸引力的是,在这里可以享用到韩国一流设计师‘一对一’定制的限量版服装。”王晓东说,十几元乃至几十元一件的韩国原单T恤,不出国门,就可以在西塔大奥莱买到,这就是西塔与韩国之间的“零”距离。

  除此之外,西塔地区还在打造占地面积13万平方米,规划为商业广场,沿街有350米长首尔名品旗舰街的“首尔广场”项目,预计明年6月竣工运营。

  如此,西塔将以西塔大奥莱、西塔首尔广场、韩百商场、朝百商场四大综合类商场以及地区内的商户作为展示销售的主体,通过上千家贸易类企业的贸易网,成为韩国商品的集散地。

  ?作为沈阳对韩贸易的窗口,西塔已于半年前启动了“互连网+西塔”项目,取名西塔街,由此提前实现了从单纯的招商向招商和招智同步的转变,使西塔的商户们实现了线上线下的双繁荣。

  2014年,投资150亿元的盛京金融广场项目落户西塔。广场将于2017年建成,届时将引进一批韩国金融类机构,形成对韩贸易开放及金融业发展的窗口和标志。沈阳市和平区将借助该项目,打造跨国金融服务广场,为韩资企业投融资做好金融服务。(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