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互联网+”新富爱买新豪宅

  • 发布时间:2015-06-05 09:32:2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指出,近年来政府出台的鼓励行业创新等政策进一步激发了大众创新的活力,并催生了许多基于互联网技术或平台的新型致富模式和“新富人群”的涌现。

  新富豪年轻张扬

  从年龄构成来看,近80%的新富人群是50岁以下的年轻高净值人士。这部分新富人群迈入高净值人士行列的时间尚短,他们中大部分是因从事互联网等信息产业、生物医药、节能环保、高端制造等创新型行业而在近几年实现了个人财富的快速增长。

  若与之前的豪宅购买群体相比较可发现,以往豪宅的买家主要是从传统行业或者相对垄断的行业中赚钱,他们行事相对低调内敛,购买豪宅多是非第一居所的选择。但现在的购买群体主要是资本新贵,多是来自股市、金融行业或者IT业,他们中“80后”居多,相对较为张扬,追求第一居所,对户型和舒适度的要求和“60后”、“70后”都有明显的不同。

  新豪宅细节贴心

  以去年成功占据北京别墅销售榜季军的龙湖·双珑原著为例,目前在售的只有总价4000万元左右的类独栋。从区位看,它恰好处在中央别墅区这个北京高档别墅群落的发源地,同时,毗邻首都机场,首先在区位上就满足了新富人群对“第一居所”的需求。

  而在产品打造上,龙湖·双珑原著的卖点是贴近新富阶层的品味,不再如传统别墅那般一味追求豪气。以别墅的采光观景设计为例,户外的景观可通过各种尽可能宽阔的采光窗融入室内空间,主卧室、儿童房、甚至是卫浴间皆是如此。

  最出彩的是,一套总面积为510平方米的单位,其实用空间竟达到了700平方米,匡算下来,单价为5.7万元/m2。而在北京,豪宅单价动辄10万/m2。数据显示,在2015年~2016年北京预期上市能够销售的项目中,10万元/m2以上的豪宅项目有15个。

  记者现场走访发现,龙湖·双珑原著户型设计的“诀窍”,是在地下空间内“挖”出了相当的面积:在负一层内,除了私人图书馆需要全算面积外,酒窖、雪茄吧、影音室、收藏馆等都是附赠的空间。

  文、图:广州日报记者 王荔珏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