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杨元庆敲打联想移动部门:“你们太慢了,在错失机会”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07:00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杨▲元庆。京华时报资料图片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联想移动业务突然换帅让外界猜测纷纷。昨天记者了解到,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在内部讲话中透露,这一人事调整是要给联想移动业务带来更多变化,这证实了外界对于刘军离职是因为业绩原因的猜测。

  本周一晚间,联想集团宣布,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移动业务集团总裁、摩托罗拉移动管理委员会主席刘军离职,原神奇工场CEO陈旭东接替刘军的岗位,负责整个移动业务。这一突然的重大人事调整,不仅让外界感到突然,就连联想内部很多人也颇感诧异。

  为此,杨元庆跟联想移动业务部门的高管们进行了内部沟通,也解释了人事调整的原因。他承认,联想更换移动业务领导人,就是为了寻求变化。“今天的状况,很大的原因就是我们用过去做事情的经验来做新的业务,我们在PC上的成功经验,想用在手机上。”“不变化,肯定不会看到成功的结果。”

  杨元庆对联想移动业务团队之前的表现提出了批评。“我去年跟你们说了几次,要醒一醒,我甚至还说了你们拿榔头敲都敲不醒,你们太慢了,在错失机会。”一位国内手机企业高管对记者表示,业务不理想调整负责人是很正常的事情,但是CEO直接对执行副总裁这样级别的高管进行公开的批评,这还是非常罕见的。“这说明杨元庆是真的着急了。”

  为何选择陈旭东负责联想移动业务,杨元庆解释道,陈旭东拥有经验、能力,还有着开放的心态等,能够拥抱互联网,因此才选定他来负责移动业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