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深圳“10万+”顶豪俱乐部成型

  • 发布时间:2015-06-05 07:34:59  来源:深圳特区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根据深圳中原地产数据:5月深圳一手豪宅成交581套,较4月增加117%,成交金额67亿元,环比增加122%;成交均价6271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11%。当人们还在讨论北上广深城市排名时,深圳顶级豪宅以惊喜的成绩单,再次引领深圳的豪宅置业热潮。

  ■ 地产行业记者 敖贵新 马春艳

  深圳“10万+”顶级豪宅先后入市

  据了解,海上世界·双玺、深圳中心·天元、深圳湾1号、深业上城、御林华府和掬月半山等深圳知名豪宅项目,被业内称为“深圳顶级豪宅俱乐部”。入会的标准,除了单价破10万之外,还有“有价无市”、“稀缺性”、“买家趋之若鹜”等关键词。

  或占据极佳中心地段,或坐拥山湖海景观资源,深圳顶级豪宅凭借媲美世界级建筑的软硬件品质,拥有深圳特区35年发展沉淀的城市配套,以及稀缺的山海湖生态景观资源在市场上各显神通,凭借项目优势及运营手段,吸引众多深港企业家、北京上海豪宅买家纷纷入市。

  据近期刚开盘的御林华府项目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共111套产品,已销售76套,去化7成,销售均价达9万/平方米,最高单价超10万/平方米,其顶级豪宅地位得到市场认可。据了解,项目紧邻荔香公园,以近万元每平的精装品质交楼。

  另悉,早前开盘的双玺项目紧跟前海步伐,4月21日广东自贸区挂牌,次日项目即推出双玺高层“海之门”产品,其中顶楼产品的价格高达20万元/平方米,最高总价过亿。

  深圳顶级豪宅俱乐部除了景观豪宅,还有少数的中心豪宅亦备受关注。作为代言深圳城市中心的顶级封面物业,深圳中心·天元早在设计之初,就提前考虑未来中心人物的需求,旨在让每一位居住者拥有城市顶尖的综合社交圈。据悉,深圳中心·天元近期将会入市,以国际视野,整体规划设计,恰好满足国际高端人士对商务、文化娱乐、购物休闲于一体的城市中心的追求,或将再次引发全国豪客置业高潮。

  外来财富人士为顶级豪宅买单

  数据显示,深圳今年约有3400套千万级豪宅入市,主要分布在南山、福田。同时,中联链家二手房研究院调查发现,近期深圳豪宅市场自用型豪宅买家比例增多,其中外地买家更是持续增多。这些外来的豪宅买家大部分是港澳及北上的财富人士。

  对此,有市场观察人士指出,外地豪客来深圳购买豪宅是深圳35年飞速发展的结果,随着深圳城市价值及地位的上升,越来越多的知名企业、国际资本汇聚于此,随之而带来的豪宅需求可能远超想象。

  深圳地产圈业内近期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某豪客为了方便在深圳湾跑步,就买了一套深圳湾一号半亿的公寓,之后觉得房子很值,又“任性”地再买了一套。可见目前市场的豪宅买家开始细化,有对于滨海豪宅情有独钟的,如深圳湾一号、双玺;有钟爱城市中心豪宅的,如某北方客户以7000万房价购买福田中心区某豪宅项目,只因为喜欢深圳中心区环境和气候;也有客户愿为公园豪宅项目买单,如御林华府成交客户主要来源于项目周边区域,以企业主、教师、律师、医生等财智人士为主。

  另有港人北上置业现象,据美联物业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港人来深购房人数同比增长近三倍。除口岸、地铁物业等外,千万总价的豪宅也成为其置业新动向。业内人士表示,深港两地巨大的价格差对香港豪客形成了强大的吸引力。再加上地缘上的优势,深港融合的加深,香港豪客组团来深圳置业,未来一段时间将会更加明显。

  深圳豪宅越豪越热销?

  近期,顶级豪宅的最高报价频频被刷新,犹如脱缰的野马,进入了深圳史上房价上涨最快、最为疯狂的炽热时期,难道真的是越豪越热销?

  纵观深圳顶级豪宅俱乐部成员,拨开其各赋其质、特色不同的表征,可以发现它们能以方寸之地而居城市价值高峰,并在岁月流逝之中仍不断升值的核心价值在于:稀缺性。当稀缺的自然环境、人文环境与卓越的产品价值充分结合的时候,顶级豪宅的价值魅力尽显。

  数据显示,每7年,悉尼别墅价值翻一番;美国更甚,60年翻了100倍;纽约中央公园上东区,每平方米均价在30-50万人民币之间;伦敦海德公园一号,每平方米价格可达50万人民币以上……由此可见,顶级豪宅在以令人震惊的速度不断地升值。

  纵观深圳华侨城、香蜜湖等片区的顶级豪宅,虽然经历调控,但仍然是“有价无市”的行情,转手率相对较低,这也证明顶级豪宅的保值、增值性已经得到了市场的检验。另外,业内人士认为,豪宅买家对价格相对不敏感,更看重豪宅的顶级资源和一流品质,稀缺已决定价值,少数人拥有的资产,就呈现出“越豪越热销”的趋势。

  与此同时,顶级豪宅以其抗跌性和保值性,将被众人关注和瞩目。如今,深圳城市价值重估,国际资本汇聚,顶级豪宅扎堆,未来的市场充满期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