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生活将越来越“甜” 5年后食糖缺口或达300万吨

  • 发布时间:2015-06-05 05:55:4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北京6月4日讯 记者林火灿报道: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到2020年,我国食糖消费量约为1800万吨,总产量约为1500万吨,产需缺口预计达到300万吨。

  这位负责人分析说,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食糖消费持续增长,年人均消费量由改革开放前的3公斤提高到10公斤以上。随着人口增长、消费水平的提高、消费观念的改变,食糖等天然甜味剂消费仍会持续增长。按照年均增速3%测算,预计2020年全国食糖消费量增至1800万吨,比2013年多410万吨。

  值得注意的是,近年来,受国际市场糖价持续低迷影响,我国制糖业亏损近百亿元,部分糖企拖欠原料款,直接影响蔗农生产积极性和产业链稳定性。

  记者了解到,为稳定我国糖料蔗供应水平,国家发改委、农业部日前会同有关部门制定的《糖料蔗主产区生产发展规划(2015-2020年)》提出,到2020年,广西、云南的糖料蔗面积将稳定在2100万亩,糖料蔗总产量将达10400万吨,比基期增加635万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