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维模型助力测绘

  • 发布时间:2015-06-05 04:33:22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杭州6月4日讯 (通讯员 杨彬镛 记者 李丹超) 今天,由省测绘学会、全国倾斜摄影技术联盟、北京超图软件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全国倾斜摄影技术联盟百城巡展走进杭州,让人们看到如何通过对“虚拟世界”的操控来完成对现实世界的有效管理。

  和高空航拍电视画面相似,倾斜摄影技术首先通过无人飞行器获得地面多维度的实景照片,再通过三维建模矫正构建地面景物真三维模型。突发灾难发生时,如果能第一时间建立事发地的标准三维模型,将为救援重建工作提供最可靠的情报数据,其中依靠的就是倾斜摄影技术。对我省而言,倾斜摄影技术已在一些小流域山洪试点县项目中运用,可实时对各县系统数据进行自动监控,实现点自动预警、降雨实时可视化和预案数字化等,有效提升防灾减灾的决策水平。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