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三一重工向文波称减持是为了规划退休生活

  • 发布时间:2015-06-05 02:55:03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昨天,三一重工总裁向文波发布消息,对近期个人减持情况进行说明。据向文波介绍,今年其减持了755万股三一股票,减持是个人需要,是为了规划退休后的生活,与股价判断无关。

  向文波介绍,公司考虑到原始创业者如今都是年过半百,且都有一些个人生活需要,所以从去年开始允许个人股东每年根据有关规定减持少量股票,指标当年不用过期作废。据其所知,有个别股东减持价在5元左右。“低价减持并不是对三一股价没有信心,其中有个人急需的原因,也有政策规定原因。”向文波说。

  据悉,今年向文波减持了755万股个人名下的三一股票,这是其正式加盟三一并参与三一重工创办以来的第一次减持。

  向文波还透露,其个人持有三一重工4000多万股,准备分八到十年减持完。根据向文波的规划,按照劳动合同法,八年后应该已经退休,打算用减持的钱规划其退休后的生活,如做些力所能及的善事,搞些个人爱好,搞些天使投资之类的事情鼓励年轻人创业,搞些其他行业投资降低投资风险,此外,如身体允许,到世界各地旅游等等。向文波强调,减持与三一重工股价的未来走势没有关系,所以以后可能每年都会减持少量股票,但最多不会超过所持股票的25%。

  据悉,在近半年,三一重工多次遭大股东减持。今年4月27日,三一集团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三一重工1.91亿股,占其总股本的2.505%,而从4月28日到6月1日,三一集团再次减持5056.55万股,减持后仍占公司总股本的47.09%;而三一集团一致行动人减持2528.91万股。

  此番向文波对减持事项进行说明也是为了给投资者信心。据向文波介绍,三一集团减持完全是处于转型发展需要,所减持套现的资金都是用于投资,不想通过负债去拓展新事业。向文波同时还表态对三一重工未来充满信心,而创始人梁稳根至今个人都没有减持。

三一重工(60003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