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证券 > i涨停 > 正文

字号:  

核电业春天来临 利好刺激海陆重工等三股涨停

  • 发布时间:2015-06-01 09:41:17  来源:中国网财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刘小菲
海陆重工

  中国网财经6月1日讯 受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消息提振,核电板块周一开盘强势。截至发稿时,该板块涨近3%,海陆重工金盾股份浙能电力涨停。丹甫股份沃尔核材涨幅超5%。

  消息面上,5月29日,国家核电技术公司(以下简称国家核电)官方网站发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电投)与国家核电,重组成立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电投),原国家核电技术公司董事长王炳华出任国电投董事长。

  据了解,中电投与国家核电合并后,两者在核电产业链上实现短板互补,中国的核电产业也正式进入了国电投、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三雄争霸的局面。

  此外,两家企业合并后,国电投旗下核电产业的资产证券化比例仍然较低,市场预估国电投的核电产业有望注入此前中电投旗下的上市公司。

  另外,本周二A股市场将迎来“第一只核电股”——中国核电。这只巨无霸大盘股的上市,给正在汹涌前进的牛市增添了几分不确定。随着核电的重启,有不少公司开始提前布局核电,“核电概念股”逐渐浮现。中国核电产业正迎来又一个春天,新一轮的核电IPO盛宴开启,有助于将原本市场化程度极低的核电企业推向市场进行历练,加强其企业管理经营能力、吸纳资金能力和国际并购能力。

海陆重工(002255)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