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重庆北碚区:校地共建“众创空间”

  • 发布时间:2015-06-05 02:32:38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雍黎 记者冯竞)6月1日,在重庆北碚区首届“科技·人才活动周”上,北碚区政府与西南大学签订了“创业创新校地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整合资源共建“众创空间”,推动校企合作,激发高校创新创业活力。

  据介绍,双方共建的“众创空间”,包括建设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西南大学微型企业创业园和提升“众创”平台服务效果等内容。其中,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将为入驻北碚辖区的创业者提供低成本办公场所和设施,以及更便利、全方位的创业服务。西南大学微型企业创业园则将采取“一园多点”建设模式,以北碚国家大学科技园微型企业创业孵化基地为龙头,在西南大学相关学院设点,让创业孵化场所呈网状分布。西南大学为此将建立微企指导站,对学校师生创办的微企提供基础性服务,对学校师生落户北碚的成功创业项目给予奖励。北碚区政府将为创业的西南大学师生提供注册登记、专利维权、融资担保、成果交易等全链条服务。

  据了解,本届活动周共有来自装备制造、仪器仪表、生物医药等10余个产业领域的近300个产品和技术成果进行了现场展示,78家企业与高校院所进行了现场对接,技术成果交易签约金额达3.05亿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