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新伤旧病一同治额外费用被剔除

  • 发布时间:2015-06-05 02:32:2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侵权理应赔偿,赔偿亦需合理。家住福建省连城县朋口镇的傅某在被官某打伤住院后,顺带把自个儿的旧病一起给治了,后起诉至法院,要求官某赔偿所有治疗费用。

  去年4月3日,傅某和官某两人因言语不和发生争执,官某用木棍将傅某腿部打伤。傅某以“外伤致腰背部疼痛”为由前往龙岩市第一医院治疗,共住院58天,花费医疗费1.9万余元。

  后官某申请鉴定机构对傅某的医疗费与侵权行为之间的关联性、合理性进行鉴定。鉴定意见书指出,傅某的医疗费中存在治疗腰椎横突骨折及鼻窦炎等与侵权行为无关的陈旧性伤病费用,共计4000余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侵害他人生命健康权的,依法应承担赔偿责任,但侵权人承担赔偿责任应与其侵权行为造成的直接或间接损害后果相当。对于傅某治疗因官某打伤所花费的合理费用,官某理应按其过错大小予以赔偿。但腰椎横突骨折及鼻窦炎经鉴定系傅某陈旧性伤病,与官某侵权行为无关,该项治疗费用因不能归责于官某的侵权行为而应由傅某自行承担。据此,判决官某赔偿傅某医疗费、护理费、误工费等共计1.5万元。陈立烽罗立军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