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受益终身的村官经历

  • 发布时间:2015-06-05 02:32:24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王世温

  我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村娃,生在农村长在农村,从小对基层就有一种天然的情愫。2010年大学毕业后,怀揣着最初的梦想,我参加了河南省焦作市委组织部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计划,光荣地成为了大学生村官中的一员,回到了生我养我的家乡——武陟县,担任该县乔庙乡后冯堤村村委会主任助理。

  2013年8月经过3年的农村基层锻炼,我又很幸运地考上了河南省委组织部选调生,在填写志愿时,我仍选择了自己的家乡,被组织分到了武陟县谢旗营镇政府,镇领导把我安排到了单位的核心枢纽——党政办公室。

  回首3年的村官工作,面对新的身份、新的工作,作为具有基层服务经历的大学生村官选调生,我认为,“村官”的经历是我人生一笔很大的财富,让我终身受益。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农民是实际经验最丰富的“书本”。在当大学生村官期间,我放下架子,拜农民为师、拜前辈为师,深入田间、深入农村,用自己的知识、理论、技术去帮助农民,心贴心地去沟通交流,和他们打成了一片,成为了“知心朋友”,用他们的经验弥补自己的不足。

  长辈提醒我,年轻人要不怕苦,多经历,在基层的经历是人生宝贵的财富,要用这些经历来丰富人生,厚重自己,要耐得住寂寞,戒得掉浮躁,慢慢的积淀。

  老百姓最朴实,你说出的话,他们都会用心记着,干部为他们做了好事,他们会永远记住,干部干不干事,他们心里都有一杆秤。

  “真诚为群众服务,想方设法解决他们的困难”是我的选择,也是我恪守的诺言。我清楚的知道,在今后的工作中,不会是一帆风顺,难免遭受挫折和失败,但一定要保持平和心态,不诱于誉,不恐于诽。面对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有沉着应对、理智分析的态度,更要有迎难而上、知难而进的意志和毅力。

  从参加夏秋季禁烧,到筹办活动会议到深夜,再到通宵加班写材料,有苦也有乐,也收获了领导的赞许和群众的信任,我的理想信念也更加坚定。今后的路还很长,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建设基层,在基层中锻炼,在基层中成长,向群众学习,扑下身子,脚踏实地,在农村这个广阔的舞台上历练人生,书写自己的青春和梦想。

  (原河南省武陟县乔庙乡后冯堤村村委会主任助理,现为武陟县谢旗营镇选调生)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