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广西高校首个课程联盟成立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31:0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贺超)日前,由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首倡成立的广西高校课程联盟“广西漓江学堂”在桂林成立。除发起单位桂林电子科技大学、桂林理工大学、桂林航天工业学院外,目前加入该课程联盟的成员有广西师范大学、桂林医学院、柳州职业技术学院、桂林旅游学院、桂林电子科技大学信息科技学院、桂林理工大学博文管理学院等高校。

  据悉,“广西漓江学堂”开创多个“第一”:一是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为目标,将在线课程、虚拟仿真、综合实验、课程竞赛有机融为一体;二是实施无次数限制的学习成绩评定模式,最终成绩由学生自主决定,改变了传统的考试方式;三是创建“线上线下互动、虚拟现实结合、学校企业协同”的全新课程教学模式。同时在课程认证、学生终身教育思想培养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实践。

  目前“广西漓江学堂”已上线的课程有《摄影视觉艺术》《电路设计软件及应用》,正在开发的课程有《PLC原理与应用》《C语言程序设计与应用》《单片机原理与应用》《特种机械加工技术》《航模制作与实践》《城市规划实操》以及《汽车日常养护与安全驾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