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清筛机在呼铁段 推广应用

  • 发布时间:2015-06-05 01:30:56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科技日报讯 (朱杰)为确保大型养路机械运用安全,呼和浩特铁路局工务机械段技术人员发明制造了清筛机1#机的更换工装,打破了该段无法更换发动机的历史瓶颈。

  由于清筛机1#机在发动机舱上部,且布置有主污土输送带,两侧各有约80cm的步行踏板,无法使用天车从顶部吊装及使用叉车从侧面叉出更换,日常只能对发动机出现的故障进行针对性修理,给大型养路机械的运用造成了困扰。经该段技术人员多次尝试,制作了以吊装安装板、横移梁、横移旋转小车、支撑梁组成的门式结构更换工装,巧妙利用两台液压架车机顶升两侧支撑梁,使横移梁上升到要求高度,横移旋转小车带动发动机旋转垂直于发动机舱后,横移出发动机舱,大大提升了检修能力,同时可节约成本16万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