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苏州孙武纪念园明年5月开放

  • 发布时间:2015-06-04 22:32: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孙宝平报道5月12日,来自中国10多个省、市和港澳台及新西兰、洪都拉斯等国家的200多位孙武后裔前往位于苏州相城区的孙武墓,祭奠一代兵圣孙武,踏访孙武终老归隐地。据了解,这是孙武后裔首次规模较大的集中祭祀活动。活动期间,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香港孙子兵法应用中心、惠民孙子兵法研究会、广饶孙子兵法研究中心、苏州孙子兵法国际研究中心等专家汇聚相城,共同推动孙武祭祀成为国家级公祭,并选举出2016年孙武公祭大典组委会。

  由于孙武墓场地限制等原因,“武圣”孙武没有集中的公祭活动,每年近千名孙武后裔零散前往祭奠。随着《孙子兵法》在全世界传播和应用的深入,孙武公祭的呼声越来越强。为此,苏州相城区在孙武墓规划建造一座孙武纪念园,该园占地总面积8万多平方米,建有大广场、孙武墓、孙武像、孙武文化等展示馆,今年底将竣工。孙武文化展览将从孙武生平展、孙武墓在相城、“孙子兵法全球行”图片展、孙武文化收藏展4个方面布局,展出1000多幅“孙子兵法全球行”照片、500多本世界各种语言版本的《孙子兵法》、约300件孙武各类文化收藏品,预计2016年5月对外开放。纪念园开放后,为孙武后裔每年集中公祭提供了祭祀、拜谒、瞻仰的大平台,也让全球不同肤色、不同文化的人走近了解孙武的重要桥梁。

  据相城区孙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韩胜宝介绍,由于目前无法确定孙武的生卒日,暂定5月12日孙武将《孙子兵法》献呈吴王这一天为孙武的诞生纪念日。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