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家港退运澳大利亚葡萄酒

  • 发布时间:2015-06-04 22:32: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陆晓玲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经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国家食用植物油检测重点实验室”检测,张家港某公司进口1008升澳大利亚甜白葡萄酒的干浸出物含量为每升12.9克,该批葡萄酒不符合我国葡萄酒(GB15037-2006)规定干浸出物含量不得小于每升16克的强制性标准,张家港检验检疫局作出退运处理的决定。

  据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国家食用植物油检测重点实验室”主任刘一军介绍,干浸出物是葡萄酒在一定物理条件下非挥发性物质的总和,有游离酸、盐类、色素、果胶、低糖、矿物质等,干浸出物含量与葡萄的栽培方法、生长气候、地理条件、加工工艺及贮存年限等密切相关,干浸出物含量是影响葡萄酒感观的重要因素,也是体现葡萄酒品质的重要指标,假酒干浸出物含量较低。

  目前,国家质检总局已专门发布风险警示通报,要求全国各地检验检疫部门,加强对输华葡萄酒山梨酸、甲醇、干浸出物等项目的检测,防止问题产品入境,保障国内消费者的健康安全。(陆晓玲)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