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张家港检验检疫局为沙钢集团解难

  • 发布时间:2015-06-04 22:32:39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邹建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江苏张家港检验检疫局组织相关部门与辖区企业“江苏沙钢集团”进行座谈,了解企业需求,破解发展难题,以实际行动践行江苏关检“百企走访、千企座谈、万企征询行动”,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

  江苏沙钢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民营钢铁企业,优质高速线材出口量位列全国第一。沙钢集团副总裁沈文明提出,因生产需要,企业每年都要进口大量煤炭,但企业库场紧张,煤炭的国际市场价格波动较大,为了抢时间,需要加快检测速度,加速通关放行,而国家质检总局今年对进口煤炭监管又出台新的政策,检测项目增多,企业担心延长监管周期,增加物流成本,从而影响发展。针对企业疑虑,张家港检验检疫局迅速协调仪器设备和检测人员,用较短时间开检汞、砷、磷、氯等8项环保项目,做到进口煤炭检验监管既符合政策要求,又避免因检测用时过长而影响通关。还帮助沙钢集团申报成品钢材出口质量安全示范企业,打造出口品牌,促进企业转型升级。

  张家港检验检疫局加强取、制样队伍建设,实施全过程规范化检验监管;与海关联手推进“一次申报、一次查验、一次放行”等改革,在全省率先试点国际贸易“单一窗口”,优化合作机制,提升服务合力。

  (邹建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