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顺德从进口苗木中截获毒蛇

  • 发布时间:2015-06-04 22:32:36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林浩元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日前,顺德检验检疫局陈村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实施现场检疫时,在一批台湾进口苗木中捕获一条一米多长的有毒活蛇。据了解,该批进口苗木为拟香桃木和黄花风铃木,共计796株,分装在9个标准集装箱中。经检验鉴定,在集装箱内发现的活蛇为绞花林蛇,是蛇亚目游蛇科林蛇属下的一种有毒蛇类,俗名烂葛藤、绞花蛇,某些外型特徵与典型蝮蛇相似,生存的海拔范围为300~1100米,模式产地在台湾基隆。

  据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蛇体内可能携带多种寄生虫,如鞭节舌虫、绦虫、蛔虫等,同时也可能携带蜱、螨等多种体外寄生虫。我国对所有进境的动物及动物产品都实行严格的许可制度,必须办理检疫审批手续且经过检疫合格后方准入境。该毒蛇躲在集装箱中私自“偷渡”入境,对人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同时极易携带国外传播的疫病疫菌。为防止可能的疫情传入,检验检疫局目前正严格按照要求对该批苗木实施检疫除害处理。(林浩元)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