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巴基斯坦官员称印度有关和平对话呼吁"讽刺"

  • 发布时间:2015-06-04 15:43: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印度时报》3日报道,针对印度外长苏斯马·斯瓦拉杰日前所呼吁的巴方为印巴对话创造无暴力环境的表态,巴基斯坦一名官员在2日称这种呼吁很“讽刺”。巴基斯坦方面斥责印度违反停火协议,以及在克什米尔地区侵犯人权的行为,并指责印度在巴基斯坦进行颠覆活动。

  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的外交政策与国家安全顾问萨尔塔杰·阿齐兹 当天对记者说:“印度不断地在实际控制线和工作边界(the Working Boundary)地带违反停火协议,放纵印度人去侵犯那些无助的克什米尔人的权利,还在巴基斯坦进行颠覆活动。在这种情况下印度再去要求巴基斯坦为两国对话创造无暴力的环境,这听起来只能让人感到很讽刺。”

  阿齐兹表示,巴基斯坦在战争中遭受了严重的恐怖袭击,并称恐怖主义是全世界所面临的共同挑战,呼吁人们进行协同对抗。

  阿齐兹说,巴基斯坦总理谢里夫的政见其实本来就包括寻求同邻国改善关系的方法,这其中也涵盖印度。阿齐兹说:“正是出于这种精神,谢里夫才会在2014年5月26日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宣誓就职时出席就职仪式。而该政见下的首要任务就是促进这个地区的经济发展。”

  阿齐兹还表示,巴基斯坦一直在尝试通过对话解决印巴双方突出的争端,特别是在克什米尔地区。他说:“巴基斯坦已向印方表明,我们仍致力于印巴对话,只要印度做好准备。巴基斯坦相信持续的、全面的、以结果为导向的对话。”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