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绿色税收考核”促生态环境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6-04 15:32:24  来源:湖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湖北日报讯 今年,十堰市所管辖的6个县(市)全部进入到湖北省生态文明建设绩效考核的前列。

  十堰市国税局积极配合当地政府“绿色发展”的战略,采取了以征管质量为核心的“绿色税收考核模式”,增加了绿色税收的含量,促进了当地经济结构优化和生态环境升级。

  近3年来,该市相继关停了120家破坏生态、污染水源的加工企业,终止69家矿山开采,永久冻结52家企业非环保项目的审批。建成农夫山泉等4家水资源利用企业,香港心怡心宝凉茶等10余个环保项目正在建设中。

  今年以来,该市新型水资源利用、食品加工等生态环保型企业,贡献税收2.8亿元,其中农夫山泉纳税1.3亿元。“青山绿水是十堰最好的资源,最大的财富,最具竞争的发展优势,国税部门要发挥税收职能,让区域优势更加显现。”该局负责人如是说。 (小波 雪珂)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