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浙江义乌下调出租车“份子钱” 每月可返还的哥420元

  • 发布时间:2015-06-04 11:5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新网金华6月4日电(记者 胡丰盛)浙江义乌1330辆出租车的2000多位驾驶员,开始真正享受到义乌出租车改革的实惠。4日,记者获悉,义乌现有的6家出租车公司已发布通知,开始逐一向出租车驾驶员返还每月420元的出租车经营权使用费。

  5月初,义乌市出台《出租汽车行业改革工作方案》明确,将取消政府向公司收取的营运权有偿使用费。根据该《方案》,2015年的营运权使用费,将从原先的每车每年1万元降低到5000元,过去几个月多收的部分将退回,2016年起全部取消。

  王师傅是安徽人,在义乌开出租车已有3年时间。

  他说,公司已发通知,每月可以向财务领取减免的420元“份子钱”,“公司要求,必须本人去领,每天大概27元”。王师傅说,这笔钱虽然不多,但让他们实实在在的享受到了义乌出租车改革带来的实惠。他期待,这样的实惠能够多些再多些。

  据介绍,政府取消的这笔营运权有偿使用费仅占司机缴纳“份子钱”的10%左右。

  目前,义乌出租车行业改革已得到了交通运输部的密切关注,交通运输部支持义乌先行先试探索适合中小城市出租车改革和发展的举措,为全国出租汽车行业改革提供借鉴和示范。(完)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