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最大信用卡拼图亮相广发金融中心

  • 发布时间:2015-06-04 11:32:06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周芳 通讯员 樊庆红)近日,广发银行在广东南海广发金融中心成功创造一项新的吉尼斯世界纪录——“最大的信用卡拼图”,以此庆祝国内第一张信用卡发行20周年。

  在活动现场,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官宣布“最大的信用卡拼图”纪录成功诞生。这幅巨型信用卡马赛克拼图面积达129.42平方米,共使用了27676张广发信用卡,由60名广发信用卡中心员工耗时3天时间拼成,图案为“金羊开泰”。

  此外,广发银行还携手吉尼斯世界纪录认证组织共同举办吉尼斯世界纪录团队建设活动。广发信用卡员工纷纷挑战多项与信用卡有关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如1分钟用手将最多银行卡投入篮子、1分钟内用筷子传递信用卡次数最多。

  从行业第一到世界之“最”

  自1995年广发银行在国内推出第一张真正意义上的标准信用卡以来,中国信用卡市场已经发展了整整20年。根据数据显示,目前我国信用卡发卡量突破4.55亿张,每三个人就拥有一张信用卡。信用卡发卡量的增长带动了信用卡消费成交量的线性增长,消费作为拉动经济的三驾马车之一,信用卡行业发展对其推动力巨大。预计到2018年,我国信用卡累计发卡量将达到7.2亿张,有望在三年内成为全球最大的信用卡发卡国。

  作为国内“元老级”信用卡品牌,广发信用卡见证、参与并推动了中国信用卡产业的迅猛发展,曾创下行业第一张国际标准信用卡,第一张女性信用卡,第一张白金卡等多个“第一”,并先后获得“中国最佳信用卡产品”、“中国最佳客户服务中心”等近百个奖项;近年来更领先业界推出了“广发分享日”、“逢双有折”、“连连奖”、“广发积分钱”等王牌特色活动,以及“交易安全卫士”等创新服务,在业内形成“不怕丢、优惠多、畅行天下”的口碑。

  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时代的来临,广发信用卡开启了消费金融的创新之路,运用前沿的传播手段与先进的移动互联网技术,完善信用卡手机终端的服务与支付功能,在业内最先推出“微信客服”,“微信卡包”等业务,成为首批尝鲜移动交易的银行之一。

  践行普惠金融理念

  信用卡业务是普惠金融的重要领域,尤其是在中国经济进入“稳增长”与“调结构”相并行的新常态,在巨大的市场空间及经济结构转型的大背景下,广发信用卡推动服务从一个环节渗透到消费链条中的每一个环节,不断做大“蛋糕”,在宏观经济下行的大环境下呈现逆势增长,稳健驻扎在信用卡品牌第一梯队。

  实施普惠金融,创新是关键。在中国信用卡发展史上,“分期付款”、“里程预借”、“卡通支付功能”等行业首创普惠功能及服务均出自广发信用卡。尤其是近年来,随着互联网技术的普及,广发信用卡充分借助互联网交互强、体验优、客群年轻化等优势,不断深入实施普惠金融:率先提出“智能客服”战略,建立智能客服平台,成功地发掘了更多潜在的价值机会,满足不同客群尤其是年轻客群的需求;率先加入微信“卡包”功能,广发信用卡持卡人可通过微信卡包实现各类优惠券的收集与管理……系列创新举措不断拓展金融服务的外延,丰富金融服务内涵,让市民获得最大实惠,进而释放消费需求,从消费端激活经济,助推经济的转型升级。

  广发银行董建岳董事长表示:“希望借助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活动展现广发卡人勇于挑战、创新的基因传承,以更优的产品,更好的服务,更佳的体验,为中国消费金融、普惠金融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从“领先国内”向“领跑全球”的更高目标奋勇前行!”“20周年 感恩有您”

  据了解,为庆祝20周年,广发信用卡以“感恩有您”为主题,推出一系列超值刷卡优惠。第一波活动“广发卡20周年欢乐趴”已面向持卡人同步开展,包括广受欢迎的“广发分享日周五买一送一”、“广发月商场消费20%返现”、“吃喝玩乐100%中奖”,预计后续还将推出更多回馈消费者的优惠活动。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