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财经 > 互联网金融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字号:  

银行托管P2P资金 平台安全再升级

  • 发布时间:2015-06-04 11:31:4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毕晓娟

  网贷行业发展至今,正规、安全无疑是投资人选择平台的首要标准。随着银行资金托管业务开闸,P2P平台终于看到了提升资金安全保障、有效降低平台风险的曙光。

  P2P行业日前传出消息,民生银行[1.44% 资金 研报]将与互联网金融网贷平台“邦帮堂”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为后者提供包括资金托管在内的多项金融服务。对此,民生银行方面并未否认,但没有透露更多信息,而“邦帮堂”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协议有望在6月5日下午正式签署,双方或将在资金托管服务、支付结算服务、资产推荐服务、综合授信服务、资金集中管理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

  业内人士分析,随着市场利率化的逐步打开,银行传统的吸存放贷业务利润变薄,转型和业务创新成为银行的迫切需要。因此,银行也在急迫地寻求更多的收入来源。P2P网贷资金托管业务正是银行开拓新兴市场、增加收入来源的新兴业务。

  为了尽可能规避行业风险,银行在选择P2P合作对象时自然会慎之又慎。从此前曝出与银行达成战略合作的P2P平台来看,无一不是知名度较高或业务模式新颖的“口碑”平台,如宜信、红岭创投、人人贷、积木盒子等。而作为此次消息的主角,“邦帮堂”虽是行业新秀,却凭借其首创的园区型“P2P+O2O”模式异军突起,迅速挤身国内最具创新潜力的互联网平台行列。

  公开资料显示,“邦帮堂”成立于2014年,其母公司天津鑫茂集团有着23年成功建设、管理、运营民营科技园的成功经验,集团下属的鑫茂科技[-0.96% 资金 研报]为A股上市公司,资本实力雄厚。依托这一背景,“邦帮堂”的出现让人眼前一亮,在为行业注入新内容的同时,也欲将细分服务理念做到极致。2015年4月,“邦帮堂”获得娱乐明星“毅光年”组合的战略投资,成为业内较早引入娱乐资本和资源的平台之一。

  “邦帮堂自成立之日起就在探索平台规范发展之路。通过银行资金托管服务,无疑能够更好地解决P2P平台投资人资金安全问题,解除投资人后顾之忧。”邦帮堂董事长寇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银行的资金托管安全度更高,且更有利于平台增信,投资者做投资决策时也会更放心,未来银行做资金托管将是大势所趋。他认为,能够与银行牵手的P2P平台,无论在透明化运营方面,还是在用户资金安全保障方面,均将迈上新的台阶,同时也为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良性发展带来示范作用,为金融创新贡献一份力量。另据了解,为了庆祝与民生银行达成合作,邦帮堂拟于6月5日当天上午10点推出加息1%的专享“里程标”回馈新老用户,期限6个月,加息后年化收益高达13%。

  从“P2P颠覆银行”言论满天飞,到如今银行与P2P“联姻”,P2P平台与银行之间正悄然开展越来越多的合作。在银行没有介入资金托管业务之前,P2P平台的资金都是托管在第三方支付机构,但是第三方支付机构对资金的托管,无法杜绝P2P平台跑路所带来的风险。在资金监管相关法规缺失的现状下,资金托管至银行不仅能够帮助P2P平台规避跑路风险,更能助其增加银行信用背书从而获得更多投资者认可,有助于P2P行业的健康发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