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外资相中A股加速流入抢筹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34:33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单周流入创15年纪录 持股风格稳健 但增配成长股

  周三沪指围绕4900点激烈争夺,临近午盘快速跳水逾1%,失守4900点;创业板冲上4000点后大跳水,振幅近5%。

  市场人士认为,未来外资进入A股市场效应将逐步体现,包括 QFII在内的外资机构在保持稳健风格的同时,大幅增仓成长股,这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创业板的吸引力。

  广州日报记者 杨欣

  昨天沪深指数及创业板指全线高开,随后持续震荡,午前出现大幅跳水,午后虽然拉升,但尾盘再度出现跳水,全日的走势可以说是连续性的过山车走势,沪指在4900点左右持续震荡,创业板指则是盘中再创新高冲上4000点。市场人士普遍认为,上证指数已经再度来到了5000点关口之前,冲关大战来临之际,由于资金面的暂时紧张和冲关前的谨慎心理,逐步震荡消化压力或是冲关前必经之路。

  值得注意的是,5000点关口前的A股却迎来了资金面的多重利好。其中外资种种动向使得市场憧憬无限。

  外资进入在加速

  全球最大的ETF管理公司Vanguard集团周二宣布,将A股加入其新兴市场ETF,这是A股首度被直接纳入全球新兴市场ETF。

  Vanguard称,旗下在美国上市的新兴市场股指基金将会增加对A股的敞口,权重约为5.6%。该基金规模约为500亿美元,是美国最大的ETF基金之一。

  富时称,A股在新指数中的初始权重约为5%。国际投资者可全面进入A股后,权重将增至32%。

  除了富时,美国的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也正在积极酝酿将A股纳入其指数。

  A股的“疯牛”行情,以及强大的赚钱效应吸引了巨额外资流入。据权威券商申万宏源的最新统计报告显示,5月21日到5月27日,全球资金大幅流入,刷新了自2000年以来最大单周流入的纪录,当周有45.83亿美元的净流入,刷新自2000年以来的最大单周流入纪录,而此前一周为14.31亿美元。统计显示,在上述45.83亿美元的资金中,流入ETF的资金有43.34亿美元,而此前一周为14.17亿美元。

  在资本账户逐渐松绑和人民币国际化的大背景下,外资持续平稳进入A股是大趋势。

  外资持续平稳进入是大趋势

  对于投资者来说,在A股进入5000点关口争夺战之际,海外资金会投资哪些A股?是会如内地投资者般,追逐那些已近百倍市盈率的中小型、创业板股份?还是会去买入那些增长稳定、且只有十倍八倍市盈率的蓝筹股份?

  记者发现,目前包括QFII在内的外资持股风格仍然秉承稳健的风格,但是在资产配置中也增加了不少成长股。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了创业板的吸引力。其中,阿布扎比主权财富基金在全球主权财富基金中排名居前。主权财富基金研究所预计,阿布扎比投资局的资产规模约为7730亿美元。阿布扎比投资局近几年转战新兴市场,在截至2015年3月31日的一季报中,首次增持了A股金属和电子板块。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