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8日 星期天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第八届国际缓控释肥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召开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31:59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5月28~29日,由中国化工信息中心主办、以色列化工集团特种肥料公司协办的“第八届国际缓控释肥产业发展高层论坛”在北京召开。

  会议认为,近十年来,中国的缓控释肥行业从小到大,迅速发展,目前的生产量和消费量位居全球第一,在世界上的影响力也不断提高。如何将国际高效缓控释肥方面的新技术、新产品进行有效推广成为促进我国现代农业生产增产提质的关键问题。

  会议指出,当前我国缓控释肥行业不缺概念而缺理念,不缺数据而是依据。其实关键环节不在于产品登记,在于产品研发的基础。随着农民科学施肥水平的提高,缓控释肥料行业的可能会“减量发展”,再过6~8年,我国缓控释肥企业可能减少到800家左右,将出现“巨人”之间的竞争。包膜肥料包括包膜氮、磷、钾或者其他的钾肥、包膜料素市场发展前景比硫包衣这种缓释肥料的发展前景更好。

  会议强调,未来缓控释肥行业应当注意产品的地域针对性,不同缓控释机理相结合、有机和无机相结合。缓控释肥还要进行专用配方研究,这包括氮、磷、钾的配比、释放期的把握,而缓控释肥的释放期和初期溶出率同等重要。本报见习记者李纯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