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龙灯启动苹果种植能手大赛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31:52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

  本报记者王腾飞

  “苹果要想种好,一要先养好根,二要维护好树势,三要用优质对路的肥料和农药,用好的农资产品虽然投入大些,但苹果产量和品质也要高很多。”5月28日,山东省威海市草庙子镇东宋家村果农宋文科在现场观摩会上介绍说。宋文科是当地远近闻名的种植能手,他种植的两亩多果园,虽然树龄已经有30年,但去年产量却超过了3万斤,并且80级苹果占到了80%,每斤苹果的价格也比别人贵了近一块钱。

  当日,“2015龙灯中国杯”苹果种植能手大赛在山东威海正式启动,大赛将汇集更多像宋文科这样的种植能手参赛,通过发挥种植能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广科学的果园管理技术和合理施肥用药方法。据了解,此次大赛可以通过网上、手机微信和零售商处报名,共分海选、田间使用效果采集、预赛、决赛等4个阶段,为期6个月。龙灯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将向参赛选手提供“龙之道多收好苹果”作物解决方案套餐和技术服务。10月18日决赛当天将评选出冠、亚、季军各一名。

  近年来,为种植者提供从种到收的作物全程解决方案,成为农资行业的一大趋势。对此,龙灯作物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刘学军表示,作物解决方案的制定不是轻而易举的,既要能够解决作物营养和病虫害问题,为农民省工、省力和增收,又要能满足环保、低残留等需求。基于对作物的深入了解和多年的探索,龙灯依托自身优势整合优秀农资产品打造的苹果营养管理和病虫害解决方案,已经为果农解决了诸多问题,尤其是大小年问题。

  据了解,目前龙灯公司推出了“龙之道”系列如“多收好苹果”、“多收好水稻”、“多收好柑橘”等方案,今年将举办近千场农民会,同时开展苹果、水稻、柑橘等重点作物上的种植能手大赛,推广先进种植技术和产品,让更多农民学到种植经验,提高农资使用效率,带动和帮助更多的农民增产增收。

苹果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北玻股份 3.55 9.91%
2 共达电声 11.80 6.21%
3 歌尔股份 14.11 5.14%
4 超声电子 10.11 3.59%
5 南洋科技 18.68 3.49%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长园集团 17.19 -3.54%
2 浪潮信息 23.85 -3.17%
3 蓝思科技 24.94 -2.88%
4 立讯精密 23.50 -2.81%
5 长盈精密 18.20 -1.99%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