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鹿寨土地使用税大幅增长

  • 发布时间:2015-06-04 07:29:43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鹿寨讯 鹿寨县地税局采取有效措施,加强土地使用税管理,1至4月,该局累计组织土地使用税408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15万元。

  该局加强城镇土地使用税征收管理工作,成立了以县政府有关领导为组长、县直相关部门为主要成员的社会综合治税工作领导小组,以政府文件形式明确了调整土地使用税、房产税征收范围、土地使用税征收等级和税额标准。

  该局根据县国土局等部门提供的土地权属登记、用地批准证明等地籍信息资料,结合纳税人城镇土地使用税税源登记台账和管理台账,详细列出企业名单,制定应缴纳税款等明细项目表,定人、逐户、限时清理,并明确税收管理员的责任,对拒不配合执行的应税单位,依法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同时,该局通过数据比对、专项清理等方式,对全县征税范围内用地单位的房产土地使用情况进行重新审核定税,加强对辖区土地使用税征管,把土地使用税蛋糕做大。

  (杨继强 韦贻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