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阿里云推出云盾渗透测试服务

  • 发布时间:2015-06-04 06:34:16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 张丽华)6月2日,阿里云正式面向全行业推出“云盾渗透测试服务”。该服务以模拟攻击者的角度帮助企业寻找网站系统存在的风险,并提供针对性的解决方案,从而保障网络服务的安全稳定运行,降低事后修复的成本(包括资产、名誉等方面)。渗透测试是当前业内最有效的安全检测服务之一。

  近年来系统被入侵的案例层出不穷,安全已经成为影响企业发展的重大威胁之一。据CNCERT新近发布的《2014中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报告》,CNVD(国家信息安全漏洞共享平台)数据表明,2014年收录并发布各类安全漏洞数量达9163个,较2013年增长16.7%。

  “阿里云云盾团队帮我们找到了30多个漏洞,其中有几个可以直接导致我们网站崩溃。随后我们进行了修复。”一位参加内测的公司负责人表示,这相当于给网站做周期性的“体检”。目前,提前预知自身系统存在的风险成为业内追求的方向。阿里云云盾渗透测试服务则多维度、可定制的深入挖掘漏洞并提供修复方案,可以比黑客更早发现业务和系统的重大隐患。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