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2015年增长率从3.6%调至3.1%

  • 发布时间:2015-06-04 05:31:37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据新华社电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经合组织)3日宣布,由于今年第一季度全球经济增长意外疲软,该组织将2015年和2016年的全球经济增长率预期分别从此前的3.6%和3.9%下调至3.1%和3.8%。

  经合组织同时指出,虽然经济增长预期整体下调,但油价走低、广泛实施的货币宽松政策、财政整顿对经济增长拖累效应降低等因素,将会对经济增长起到拉动作用。

  在当天发布的最新经济展望报告中,经合组织还将今明两年美国经济增长预期从3.1%和3.0%下调至2.0%和2.8%。经合组织说,今年初美元升值对美国经济增长造成不利影响,不过美国的失业率在持续降低,货币政策的支持效应和低油价会继续刺激美国国内需求复苏。

  对于欧元区,经合组织则将其今明两年增长预期从1.1%和1.7%分别上调至1.4%和2.1%。经合组织认为,欧洲央行量化宽松刺激效应超出预期以及欧元持续贬值,对欧元区经济助力较大。

  经合组织还认为,印度经济今明两年将稳定保持强劲增长势头,预期分别增长7.3%和7.4%;2016年俄罗斯和巴西经济则将从衰退转为低速增长。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卡特琳娜·曼说,加强投资是目前全球经济改善的关键。她认为,世界经济增长正逐步稳固,通缩风险在降低,全球经济有可能在2016年底重拾金融危机前的增长节奏。然而,目前众多经济体投资疲软,对消费、就业都形成不利影响。

  经合组织在报告中还提醒说,对于各国政府来说,要想将投资转化为可持续的增长,还需特别注意提高低收入劳动者的收入,并增加对教育的投入以减少社会不平等。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