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春茶价格同比下降

  • 发布时间:2015-06-04 05:29:37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社广州6月3日电 (记者陈冀)今年全国春茶总产量应在100万吨至110万吨,增幅约在15%以上,但春茶价格有所下降,市场观望气氛加重。这是日前举行的2015春季中国(广州)国际茶业博览会透露的信息。

  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2014年全国茶园总面积达4112万亩,茶叶产量209.2万吨,茶园面积与茶叶总量均居世界第一。

  今年春茶的行情走势成为本届茶博上业内人士关注的重点。茶行业业内人士认为,2015年全国春茶生产总体呈现“三高两平”的特点,即质量高、产量高、成本高、价格平、销量平。预计2015年全国春茶总产量应在100万吨至110万吨,增幅约在15%以上。春茶上市后,由于销售趋势不明朗,茶商对于毛茶采购犹豫不定,市场观望气氛深重。

  总体来看,大宗茶有所上涨,中档茶价格稳定,高档茶继续回调,销售量与去年基本持平,受国家政策及经济环境影响,高档春茶虽然价格回调幅度不大,但销量显著下降。

  本届展会有来自各大产茶区650多家优质企业参展,产品涵盖了整个茶产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