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未来会有千点大跌

  • 发布时间:2015-06-04 04:33:49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周三早盘沪指围绕4900点激烈争夺,临近午盘快速跳水逾1%,失守4900点,考验4800点支撑。盘面上,权重股低迷,题材股冲高回落,创业板冲上4000点后大跳水,振幅近5%,两市早盘成交近1.3万亿,放量明显,尽管股市下跌,但仍有逾百股涨停。午后多空围绕4900点再度厮杀,盘面热点涣散,在股市连续大涨后,两市做多热情明显降温。截至收盘,沪指报4909.98点,跌0.55点,跌幅0.01%;深成指报17538.50点,涨52.92点,涨幅0.30%;创业板报3982.25点,涨80.71点,涨幅2.07%。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01万亿元,深市成交1.01万亿元,两市共成交2.02万亿,放量明显。

  板块方面,高铁铁路基建表现强势,此外,题材股依旧活跃,互联网、互联网金融、电商概念、宽带提速、特斯拉、充电桩、阿里概念、电子支付、智能机器等涨幅居前;军工改制、航母大飞机、港口航运、白酒、电力、核电核能等跌幅居前。

  金证投资表示,后市若不能快速突破5000点并且站稳,则市场会出现人心不稳,不排除股指对于5000点围而不攻的可能。一旦出现多次冲击5000点未果,则投资者要关注MACD指标的动态,一旦股指继续在4600点上方持续震荡,但是MACD指标却出现背离走坏的格局,即指标出现死叉并且持续走坏,则不排除一波大规模下跌即将开始,投资者且行且珍惜。

  技术上看目前市场走势和3478点走势极度相似,2009年7月29日,股指出现单日5%的大幅回调,紧接着走出三连阳,收复前期失地。但随后走出了千点阴跌。

  上周四沪指同样出现6.5%的大阴线,3根阳线基本收复失地。上周四,大盘高位跳水释放了资金获利出逃的信号。以创业板为首的题材股在“5·28”后,均出现了报复性反弹创新高走势,而巨大的获利盘在创业板指触及4000点下纷纷止盈,直接导致了昨日题材个股剧烈大分化。分析人士认为,大盘短期风险或未完全释放,此次反弹更多是暴跌之后主力自救的反抽,5000点整数关口有较强压力,不能因为短期反弹,就断言本次调整周期已经结束。

  金证顾问分析师易凯表示:从昨天市场日K线来看,收出一根带长下影线的阴十字星,这样的走势,很类似2009年7月29日大跌之后的走势,同样也是回升三个交易日,甚至在创出3478点新高之后,也收出类似一样的日K线。从均线理论来看,周四周五,5日均线有可能出现回升走势,对市场的下跌空间形成封杀,但是目前在5000点关前过多时间的横盘震荡,将影响市场做多情绪,更可能引发获利筹码的回吐,对此,易凯告诫投资者,谨防3478点的历史重演,特别是随着新股申购的结束,申购资金解冻后,若市场难以突破目前高位震荡格局,一旦出现类似2009年8月5日横盘震荡跌破5日均线,以及之后反弹难过5日均线的走势,那么则意味着短期杀跌走势将历史重演。

  文/图 网财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