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5月01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民生银行“文创”金融板块重点支持七大行业

  • 发布时间:2015-06-04 02:31:44  来源:新京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4年发布的《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提升规划》显示,计划到2020年,北京市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到15%以上。然而文创企业普遍面临融资难的尴尬窘境。

  在“传统”行业的信贷审批中,银行的关注点更侧重于企业现有资产规模及财务状况。文创企业所提供的产品基于创意、技术或特殊资源开发,在销售环节都将受到众多不可控因素影响。由此也导致银行很难以自身的负债存款对企业发展提供融资支持。

  通过“政府+银行+企业”组合的模式设立产业基金,对文化创意产业进行融资支持,从而改变传统银、企两方的合作模式,使政府既能够从政策层面,又可从实际业务层面,全面参与到加快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格局当中。

  通过对存量客户挖掘以及市场调研分析,民生总行营业部确定了影视新媒体、文化旅游、艺术品、演艺、出版发行、传统文化、文化创意等七大重点行业。对于细分市场内甄别出的优质客户,民生银行会根据企业业务角度和发展规模,为文化创意企业提供更具针对性的金融服务。

  (崔思航 张彤星)

民生银行(600016)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