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两部门出台意见支持中央企业积极投身公益慈善

  • 发布时间:2015-06-04 01:33:04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民政部5月29日发布信息,为促进广大中央企业通过公益慈善事业更好地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国家发展,民政部、国资委出台相关意见,支持中央企业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

  这份《民政部国资委关于支持中央企业积极投身公益慈善事业的意见》为中央企业参与慈善事业提供了十方面指引,包括直接设立慈善组织、发挥好已成立基金会的作用、利用自有资金积极进行捐赠、与慈善组织缔结合作关系、组织职工开展志愿服务、深入做好定点扶贫工作、支持慈善文化传播、在投资兴业中吸纳困难群体、确定专门负责社会责任履行的部门、创新其他参与慈善事业的方式等。其中,支持、引导中央企业积极参与“救急难”工作,探索中央企业开展慈善救助的新方法、新路径,鼓励中央企业在投资兴业中吸纳残疾人和贫困家庭劳动力就业,鼓励具备条件的中央企业组建专门的机构统筹规划和开展慈善活动,支持有条件的中央企业依托相关金融机构、慈善组织设立慈善信托等,成为意见的亮点。

央企控股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航天信息 27.13 7.28%
2 中国长城 8.79 7.20%
3 有研新材 11.38 6.75%
4 易华录 34.11 5.96%
5 中航飞机 18.18 5.82%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中环装备 14.12 -3.81%
2 国投中鲁 12.52 -3.32%
3 天科股份 12.31 -3.15%
4 中材节能 9.58 -3.04%
5 凌云股份 15.21 -2.75%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