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烟台中韩产业园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 发布时间:2015-06-03 18:30: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中韩自贸协定签署之际,烟台市人民政府3日在京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两国政府主推的园区——烟台中韩产业园的有关情况。烟台市商务局局长于东说,烟台中韩产业园建设的全面启动始自2014年,目前已进入全面推进阶段。

  据了解,作为我国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平台、实施国家海洋战略的重点开发区域、以及中韩自贸区建设的重点合作园区,烟台中韩产业园将按照“两国双园”的合作模式,重点在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电子信息、海洋、现代物流、商贸、金融、电商、文化、医疗、养老等11个产业领域,与韩国新万金开发区及韩国企业开展互动合作,形成现代服务业聚集区、新兴产业共生区和临港经济区“一园三区”的空间格局。

  烟台市副市长杨丽在发布会上表示,中韩产业园将通过积极争取两国政府支持、共建部级协调机制,联合多方发起中韩产业投资基金,复制推广上海等四大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经验,搭建公共服务平台、提供完善配套服务等措施,支持入园企业发展,促进两国产业深度融合。

  作为我国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之一,烟台每周有124架次航班、13班次船舶往返韩国,与首尔间航程只需50分钟,除交通优势外,区位、战略、市场、产业、合作基础等方面的优势均得天独厚。随着中韩自贸协定的正式签署,中韩产业园区将成为吸引韩国投资中国、促进区域繁荣的一个“桥头堡”。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