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湛江海关打响“五大战役”

  • 发布时间:2015-06-03 16:35:50  来源:国际商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近日,湛江海关成功查获无合法证明的澳洲产奔富红酒3608支、轩尼诗VSOP268支,案值约100万元,捣毁一个走私进口高档酒中转窝点。这是该关自开展“五大战役”行动以来首次查获的涉嫌走私进口高档酒案件。

  据办案民警介绍,该关缉私部门根据群众举报,获悉将有涉嫌走私进口的高档酒经该关区运往珠三角地区。该关立即组织民警进行跟踪查缉,经过连续跟踪追击,在珠三角地区捣毁一个走私各类进口高档酒中转窝点,当场查获涉嫌走私进口的奔富红酒、轩尼诗VSOP3洋酒3876支,案值约100万元。

  今年以来,该关按照海关总署部署,根据关区反走私工作形势,针对农产品、重点涉税商品、涉毒毒品和枪支、“洋垃圾”、濒危动植物等走私活动组织开展“五大战役”行动。

  据湛江海关介绍,“五大战役”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该关紧紧围绕关区重点区域、重点渠道、重点商品,集中精力,重拳出击。通过强化正面监管,加强对涉税重点商品、重要运输工具的监管监控;强化风险分析,筛选全国海关风险信息,密切关注跟踪关区出现的新企业、新商品情况,加大风险布控力度;强化打击力度,发挥情报主导作用,针对高档汽车、香烟和边贸、货运渠道重点税源商品开展集中打击:4月2日,根据海关总署统一部署,成功打掉1个走私冻海产品团伙,抓获10名犯罪嫌疑人,查扣冻海产品一批;强化“二线封堵”,斩断偷运链条:截至目前,今年该关在陆路跨关区渠道共依法查扣涉嫌走私的劳斯莱斯、宾利、路虎、奔驰等高档品牌汽车16辆,案值近2500万元;强化执法联合,主动加强与地方党政以及打私办、公安局、工商、烟草、边防、海警等打私职能部门的沟通联系,并与地方相关执法部门成功组织开展联合行动,捣毁2个涉嫌走私香烟中转窝点,当场查扣无合法证明“555”“中华”“玉溪”“ESSE”“阿里山”等涉嫌走私的香烟共1666箱,案值980万元。截至5月底,该关累计立案查处各类案件34起,查扣香烟、汽车、冻品等各类商品,总值约4000万元,涉税约1760万元。

  (米荣强梁殷哲郭冬梅李兆颖)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