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利率市场化只剩“最后一公里”

  • 发布时间:2015-06-03 14:32:41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对于央行此次推出大额存单,业内人士均表示已经在意料之中,而此举也意味着我国的利率市场化改革只剩“最后一公里”,即完全放开存款利率。

  华夏银行发展研究部研究员杨驰昨日就表示,当前推出大额存单的条件已经成熟,利率市场化加速、存款保险制度推出以及同业存单的成功探索,都已经为大额存单奠定了基础。在他看来,大额存单对于银行、企业和个人是多赢的选择。杨驰认为,类似于大额存单的推出,属于渐进式的利率市场化,遵循了人民银行提出的“先大额后小额”的顺序,对于商业银行的负债稳定性冲击较小,同时有利于商业银行主动调整负债结构,应对互联网金融的冲击。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