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创维腾讯“软硬结合”

  • 发布时间:2015-06-03 14:32:42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帅鹏坤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羊城晚报讯记者帅鹏坤报道:彩电智能化大趋势下,传统硬件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合作正在进一步走向纵深。近日,创维集团宣布与腾讯及牌照方中国互联网电视(iCNTV)达成战略合作,联手打造GeekLife生态圈。

  据悉,此次创维与腾讯、中国互联网电视的跨界合作,将着重体现在产品的内容运营上。围绕影视、音乐、游戏等领域,创维将打造GeekoMax、GeekoBox、GeekoPod三大内容运营平台。 对比彩电企业与爱奇艺、优土等互联网企业的合作,创维与腾讯的联手不单单局限于视频内容,更是广泛涉及了游戏、音乐等多种互联网内容和服务;同时,双方的合作也并不局限在电视,也同样延伸到了机顶盒等终端设备。“彩电企业与互联网企业的‘软硬结合’是大势所趋。”创维集团总裁杨东文表示。

  2014年开始,彩电企业争相开启互联网转型。2015年,智能电视市场真正放量。创维数码此前发布的今年2月份彩电销量数据显示,智能电视销量大增209%,远远高于非智能电视的增长速度。

  与此同时,彩电企业的用户积累也已经初步达到可以运营的级别。据悉,目前,创维拥有激活用户超过1000万,其中活跃用户有300万。截至3月31日,TCL多媒体的TCL智能电视机历史累计激活用户总数量为777万,日活跃用户数量为290万。海信智能电视累计激活量达到950万台,日活跃用户数达356万。

  按照目前的增长速度,明年大部分智能电视企业活跃用户可以达到500万左右的数量级别。创维彩电事业本部总裁刘棠枝判断,2016年将是智能电视活跃用户变现的元年。彩电企业将尝到更多“内容和服务”的甜头。“智能电视的内容和服务将是一个万亿级的市场,未来将比电视机的市场还大。”刘棠枝表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