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商业诋毁 微信公众号成头号“帮凶”

  • 发布时间:2015-06-03 11:32:23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6月2日讯(记者 朱文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经常玩微信的市民,不少都在朋友圈里见过这样的传言。日前,不堪长期网络谣言困扰,肯德基一纸诉状将10个涉嫌造谣的微信账号告上法庭。从早年的邮件、BBS,到前两年的微博再到如今的微信,商业诋毁的谣言传播扩散途径发生很大变化,当前,微信公众号无疑成头号“帮凶”。

  “实际上关于肯德基使用6个翅膀8条腿怪鸡的谣言已流传已久,最近这次爆发始于今年上半年,将一起过往发生的消费者投诉与怪鸡谣言捆绑在一起,再配以耸动的标题和带有明显PS痕迹的图片,通过微信公众号在朋友圈大量转发传播。截至4月底,我们发现微信公众号上有4000多条相关内容,其中超过130个账号的帖子阅读数超过10万。这不仅严重误导消费者,也给品牌造成了伤害。”肯德基中国业务总裁屈翠容说。

  据了解,肯德基这次状告的10个微信账号分别属于3家企业:深圳市赢陈安之成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山西微路况科技有限公司和太原零点科技有限公司。目前法院已受理并立案。肯德基向法院提交的诉讼请求,除了立即停止侵权行为、赔礼道歉外,还向每个被告要求最高达150万元人民币的赔偿。

  记者了解到,不只肯德基,多家企业对微信平台传播虚假信息和商业诋毁表示头痛。仅在去年下半年,已经有人人网、安利在沟通未果之后,选择起诉微信传谣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