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治露天烧烤 疏堵结合+严防死守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32:55  来源:天津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找出口根据区域具体的情况开辟可利用空间,让经营者选择清洁能源,变炭烤为电、气等设备,安全而又环保地经营。

  无死角加强17时至24时巡控,对904个易发点位集中治理,实行占领式管理,问题不改不收兵。

  街道包围城市第一,抓好无违规露天烧烤示范路治理;第二,逐步实现无违规露天烧烤治理达标街道、达标区县;第三,最终实现全市无违规露天烧烤。

  本报讯(记者 张鸣岐)本市从6月1日起开展为期50天的露天烧烤专项治理。昨天从市市容部门了解到,今年本市将城市管理综合执法权“下沉”到街道,截至目前,执法权的转移已经完成。今年夏天是综合执法权“下沉”后第一个露天烧烤治理高峰期,对于各街道来说,也是一次新的考验。

  据了解,综合执法权“下沉”,实行属地管理,街道直接执法,缩短了执法的半径,各街道对于本区域可以说是人熟、地熟、情况熟,执法速度快,又能根据区域具体的情况开辟可利用空间,为露天烧烤“找出口”,对露天烧烤、马路餐桌、占路经营等治理都非常有效。但是,因为执法权刚刚“下沉”,在工作方式、执法力度等各方面仍然需要时间磨合。目前,各区县采取的都是“疏堵结合”的方式,并不是完全不让烧烤存在,而是让经营者选择清洁能源,变炭烤为电、气等设备,安全而又环保地经营。

  据了解,有关部门已列出了“时间表”——6月1日至10日,全市组织力量逐条道路、逐个点位进行摸底调查,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对违规经营者进行面对面的宣传教育。6月10日至7月10日,各区县整合力量、联合执法,重点加强17时至24时时间段的巡控,强势治理,对904个易发点位进行集中治理,同时,逐条路、逐点位的拉网式反复巡查,对新发现的违规烧烤及时治理,以强大的态势坚决取缔违规露天烧烤。7月10日至20日,对露天烧烤治理情况进行检查考核,对存在的问题,下发限期整改通知。7月20日以后将采取不定期、不间断的方式,继续对各区县进行检查考核。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各区县的以奖代补考核体系。

  此外,本市将持续加强专项治理后的常态管理。每天17时至24时,对全市建成区、中心城区主干道路、次支道路、重点地区、海河两岸观光线、迎宾线、快速路、入市环境的露天烧烤进行巡查,做到盯住问题不放松、问题不改不收兵。针对露天烧烤夜间经营的特点,结合重大任务、重要节日、出现反复的数量等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执法人员和勤务时间,做到夜间执法无盲区、无死角。各区县对主干道路和重点地区经常出现反复的点位要设置定点岗勤,实行占领式管理,严防死守,确保治理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在抓好无违规露天烧烤示范路治理的基础上,逐步实现无违规露天烧烤治理达标街道、无违规露天烧烤治理达标区县,进而实现全市无违规露天烧烤的目标。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