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腾讯或组建企业安全战略联盟

  • 发布时间:2015-06-03 09:31:0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互联网+”战略落地,互联网信息安全再成风口。继国内安全厂商绿盟4450万元投资金山安全加大企业安全布局后,腾讯公司于日前在北京开幕的国家网络安全周上宣布了一系列互联网安全领域的举措——投资知道创宇并与启明星辰达成企业级安全战略合作,强强联合组建企业安全战略联盟。同时,腾讯还借助在互联网安全周参展的机会,在展台的主要位置用大篇幅介绍“天下无贼”反信息诈骗联盟,向民众普及反信息诈骗常识,据了解,腾讯是该联盟的主要发起者之一,这个2013年末成立之初只有十余家成员的公益组织,如今已经拥有百余家成员。

  国家“互联网+”战略提速,网络信息安全被认为是保障“互联网+”战略实施的重要环节;此次腾讯在互联网安全领域的一系列动作,或与其正在全国推进的“智慧城市”解决方案不无关系。腾讯安全拥有安全云库和自研杀毒引擎等技术优势,旗下腾讯手机管家、腾讯电脑管家在用户安全市场也占据第一阵营,但在企业安全及国家安全领域却鲜有动作。启明星辰、知道创宇分别属于企业安全、国家安全领域的领军企业,腾讯通过战略合作或投资方式进行布局,符合腾讯公司的一贯路径。

  与瑞星、奇虎360自建企业安全业务体系模式不同,腾讯复制了个人用户安全市场的成功经验,通过开放输出核心技术和资源的方式,与产业链参与者结成战略联盟。

  6月1日,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周开幕之际,腾讯安全、启明星辰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在企业级安全市场达成战略合作,面向企业市场推出全面的终端安全解决方案——云子可信网络防病毒系统。

  根据双方达成的战略协议,云子可信网络防病毒系统将由启明星辰负责产品和渠道运营,而腾讯输出引擎和云服务等核心技术。启明星辰是国内信息安全行业的领军企业,拥有横跨防火墙/UTM、入侵检测管理、网络审计、终端管理、加密认证等技术领域共计百余个产品型号,同时还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网络安全研究基地,完成包括国家发改委产业化示范工程,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近百项,拥有丰富的企业级安全产品设计、开发经验。

  腾讯副总裁马斌表示,“新时期的互联网安全形势已经发生重大变化,传统单一企业级防护产品已经无法抵御心脏出血等新兴威胁,这就需要产业链参与者打破行业壁垒、优势互补,针对企业内网终端用户容易遇到的各类问题,提供一整套的完整终端管控安全解决方案”。马斌透露,未来腾讯将坚持开放、融合的思路加码企业安全,或将组建企业安全战略同盟。

  马斌认为,“互联网+时代,国家给了企业自主经营的土壤,企业安全一定要服务于国家安全;国内企业只有彼此开放合作才能形成竞争力,更好的服务国家战略。”

  腾讯与中国信息安全测评中心、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响应中心等政府权威机构保持多领域安全合作,未来将在国家网络领域展开多方位的深度合作,不断探索国家网络安全的有效措施,共同为国家互联网安全提供有力支撑。

  腾讯安全将进一步助力国家信息漏洞层面安全问题的探索与处理,在漏洞分析研究、软件安全、产品安全检测等多领域合作。同时,腾讯与国家计算机病毒应急处理中心早在2011年就共建天津反病毒联合实验室,该实验室以保障国家网络信息安全为目标,共同在开发网络安全服务和安全系统、提高对各类网络安全事件的发现与处置能力等方面开展合作。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