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借钱莫冲动听听爸妈怎么说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35:50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见习记者张驰 实习生李爽 通讯员朱素芳 陈克金

  一群平均年龄超过50岁的“老男孩们”,仍怀有一颗创业的心,两年前决定创业后,毅然选择了互联网金融。昨天,“赢在CBD”市民观摩团第二期活动,来到武汉中央商务区鄂汇金融服务公司,参观了这家凝聚着几名老男孩理想的互联网金融企业。

  鄂汇金融服务公司创建于2013年10月,3名创始人龚新成、李全新、肖生成在创业之初分别已是50岁、45岁、60岁“高龄”。与传统互联网金融企业不同的是,这3名“老男孩”为整个企业带来了不一样的稳重感。

  借款合“理”还需合“情”

  市民观摩团成员宋先生是一名退休人员,平时喜欢研究股票和基金。昨天上午一来到现场,宋先生就与鄂汇金融服务公司负责人龚新成聊到一起。宋先生表示,互联网金融企业以往都是“小鬼当家”,负责人大都是70后、80后,年轻、富有活力,但曾在法院工作过的龚新成,却有着不一样的稳重,让他更有亲切感。

  在现场观摩交流中,一个不久前发生的案例更让宋先生确认了这点。今年4月,一位26岁的男青年,准备用一套自己名下土地证、房产证俱全的房子进行融资。原本已经完成所有的复杂流程,只等放款了,却在最后时刻被龚新成用自己的否决权直接叫停了。而理由仅仅是,作为一名年轻人,自己的房产肯定是父母给的,拿父母给的东西进行融资,父母知道吗?如果没有父母的同意,这个项目坚决不能做。

  鄂汇金融服务公司的融资服务,需要提前完成运营初审、风控尽调、贷后管理等8个步骤。最后,还要经过管理层讨论,遇到“合理不合情”的项目,也会在最后被叫停。

  “法律不外乎人情,龚总办事能够‘合理’又‘合情’,虽然‘笨’,但让人感觉非常踏实。”宋先生表示。

  200万准备金随时应对违约

  观摩团成员小李是一名刚刚步入职场的大学毕业生,她最担心的是网上屡屡爆出的借款方违约、平台跑路等负面新闻。“我的投资金额不多,但都是一点一滴积攒下来的,到底该如何保证资金的安全呢?”

  对此,龚新成表示,公司除了从审批源头抓紧外,还专门联系了第三方支付公司汇付天下做账户托管,平台不过手资金。今后,公司准备与一家国有银行合作,计划在这一更安全的平台上进行资金托管。

  此外,与其他企业不同,公司在提供融资时,侧重于小微企业,绝大部分项目在30万元以内。公司还先期准备了200万元的准备金,一旦遇到融资方出现违约,就会动用准备金支付给投资人。自去年3月以来,鄂汇金融服务公司已经撮合完成了近3亿元的融资,共发标1629次。“目前我们还没有出现企业违约的情况,200万元的准备金一直在账上睡觉呢。”不过龚新成提醒,任何投资都有风险,P2P网贷平台只是中介平台。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