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涨停股这么多是抛还是留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35:48  来源:武汉晚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张应理)“经过‘5·28’大跌后,亏的钱都回来了,是持有还是逢高减仓,落袋为安?”老李很纠结,前几天大跌引起的恐慌感还没有完全消除。

  目前,大盘继续震荡上行。看空者说是最后撤退的机会,看多者却说这是最后进场时机。

  大盘远比股民预料的要强。周一、周二连续两天,沪深两市涨停股都超过400多只,涨停股家数创出新高。沪指连续收出两根阳线:两天分别涨217点、81点。仅差31点,就将还原“5·28”跌去的点位。

  周二迎来了中国核电领衔的11只新股申购,但沪深两市依然表现出强势,沪指午后在消化打新资金离场压力后,一路震荡上行,并以接近全天最高点收盘。上证综合指数报收4910点,上涨81.79 点,涨幅为1.69%,成交金额为9987亿元。

  长江证券资深投资顾问周晓忠认为:大盘方面,从周二市场表现来看,虽然量能有所放大,创业板指数连续两天涨幅接近5%,表明当前以创业板为代表的题材类股仍是主攻方向,市场尚难出现风格转换。从基本面来看,央行进行了PSL操作也就意味着短期再出降息、降准大招的可能性有所下降。近期各券商陆续停止一些品种融资标的资格,表明融资资金日渐接近上限,后市对市场的推动力也将慢慢减弱。此外,注意到中央汇金投资副董事长李剑阁近日表示“国家牛市”是危险概念,国家需要一个健康资本市场。这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信号,投资者不能想当然地认为市场持续飙涨是国家意志所为。综合来看,短期沪指将继续挑战5000点整数大关,因此在积极寻找时机做多的同时,也应防止若有效突破无果,大盘构筑双头的概率上升。

  操作方面,周晓忠表示,由于较强的赚钱效应和牛市思维的强化,近期市场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惜售,在此背景下,个股拉升速度往往较快,获利机会也不错,因此,不要频繁进行换股操作,对于持仓品种可给予一定耐心,等待后市轮涨机会。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