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穿自己的凉鞋 让别人热去吧!

  • 发布时间:2015-06-03 08:32:10  来源:中国民航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在炎热的夏天,再没有什么比一双舒适、凉爽又有型的凉鞋更有魅力的东西了。每年,女人们的鞋柜里都期待着这样一双凉鞋。今年,你打算为自己挑选一双怎样的凉鞋呢?

  挑款式 千变万化“绑带款”

  就款式来说,平行绑带款凉鞋是时下最流行的单品。其中,最能代表本季时尚趋势的,自然是“环踝高跟凉鞋”了。

  最近几年,在快品牌的带领下,“平实设计风”成为主流,但这并不妨碍几何元素成为时髦的关键词。对于“环踝高跟凉鞋”来说,你可以选择那些在绑带上大做文章的单品,如水晶绑带、珠片绑带和链条绑带等,都是不错的选择。不过,如果你的脚型“壮硕魁梧”,那么还是放弃这种凉鞋吧,因为“环踝高跟凉鞋”一直都是瘦高型女性的必备品。

  对于走可爱路线的“多肉女性”来说,交叉式凉鞋才是她们的“真爱”。这种凉鞋的核心“技能”就是瘦脚。其交叉错综的绑带设计充满了性感的线条感,而斜向的走向也在无形之中压缩了你的脚背面积。

  此外,针对性不强的“T字形绑带凉鞋”,既适合“瘦脚族”扮美,也适合“多肉族”出街。这种设计集成了“平行绑带鞋型”和“交叉绑带鞋型”的优点,既有几何的设计感,又不会过于突出脚型的厚度。其中,细绑带款的“T字凉鞋”在设计上继承了“罗马度假风”的优雅,是你打造“70’s”造型的不二单品。

  穿“爆款” 怎能不知罗马鞋?

  在2015年夏天,将罗马凉鞋称为“爆款”恰如其分。时装周的热度刚刚消退,时尚达人们就纷纷穿着这种古董鞋出门了。

  今年4月,全球最红的“时尚博主”Chiara Ferragni在Cochella音乐节上,用流苏麂皮短裙搭配罗马凉鞋,将“70’s”造型迅速从T台引入了民间。随后,另一位“时尚博主”Aimee Song也秀出了罗马凉鞋搭配复古牛仔短裙的照片。

  看似错综复杂,但这种五花大绑的罗马凉鞋其实并不难上手。最简单的搭配方法就是“One piece连衣裙/超短裤+罗马凉鞋”。除了短裙、流苏之外,罗马凉鞋和波西米亚印花裙也是“好朋友”。

  不过,在搭配罗马凉鞋时,你需要注意一点——如果凉鞋的长度刚好及膝,那么你的裙长一定不能超过膝盖。要知道,比例失调是时尚界的大忌之一。

  对于“爆款”罗马凉鞋,有人说,腿短慎穿。其实,在很多情况下,腿长腿短只是一种视觉“骗局”。不信的话,你可以看看越南裔博主Wendy,身高仅有152厘米的她,最大限度地露出了双腿,不是照样用宽松版的上衣营造出“小尺寸”长腿美女的效果了吗?

  此外,小腿粗壮的女性也常常对罗马凉鞋望而却步。其实,如果你仅仅是小腿肌肉结实的话,不妨试试材质比较硬挺的罗马凉鞋。

  讲舒适 别看不起低调的鞋底

  到了夏天,街头巷尾都会变成凉鞋的天下。除了清凉、透气之外,在很多人的“常识”中,夏日天热容易让人脚肿,凉鞋和平底一定比高跟鞋舒服。

  这种说法看似很有道理,不过,并不是所有的平底鞋都称得上舒服。比如,如果一双平底鞋的鞋底质地非常硬,那么,不论高跟、坡跟还是平跟,它都注定与“舒服”两字绝缘。穿着一双硬底鞋走路会有怎样的体验?答案是,就跟裸脚踩在地板上差不多,这种鞋能给脚底带来更多的支撑,但是不适合在逛街、旅行、运动等需要“长途跋涉”的场合穿着。

  鞋穿着舒不舒服,不仅脚知道,还有鞋匠知道。如今,各大鞋履品牌就如同旧时的制鞋匠一般,时而引领着鞋履的时尚,时而又迎合着公众的口味。最近两年,很多品牌都推出了被称为“一脚蹬”的平底鞋。由于采用麻制鞋底,这种清爽透气的鞋款,也被纳入了“凉鞋”的范畴。

  不过,你只需用手捏一捏,就会发现,这种鞋的鞋底其实是很薄的。事实证明,没有一双薄底鞋是适合跋山涉水的,“懒人鞋”自然也不例外。不然的话,运动品牌还需要投入那么多的时间进行产品研发吗?

  与之类似,尖头的平底凉鞋也总让人产生有型、舒适又凉爽的感觉。但事实上如今的很多尖头鞋,并没有采用很好的设计并使用很好的材质,因此尖头的部分比较磨脚,尤其是对胖脚丫或者宽脚掌的妹子们来说,一双平庸的尖头鞋绝对是一场噩梦。 (文/王艺超)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