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为山西国际金融中心注入灵魂——访山西国际金融中心董事长任永平

  • 发布时间:2015-06-03 06:33:49  来源:山西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太原市南中环街,过了长治路往西500米左右,路南,六栋玻璃幕墙体建筑拔地而起,这组地标性建筑有个响亮的名字——山西国际金融中心,是山西省重点工程,由晋能集团所属国电置业有限公司、山西骅燕置业有限公司领衔国际一线团队打造,德国gmp建筑事务所主笔设计,世邦魏理仕提供世界级物业服务,戴德梁行负责商业前期策划,依托这些国际先进的团队及其理念,山西国际金融中心,未来将打造山西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山西互联网金融总部基地,金融创新孵化器,以世界的力量,致敬山西金融创新。

  山西国际金融中心将于明年竣工,围绕其定位,未来的发展理念等,近日,本报记者专访山西国际金融中心董事长任永平。

  问:山西国际金融中心的开发建设历程是怎样的?

  答:山西国际金融中心项目位于太原市高新区南中环街与长治路交叉口西南角,北临南中环街,东侧为长治路,是太原市实施“南移西进,北站东扩”空间发展战略的重要建设区域。该项目区位优势明显,周边交通畅达,距离滨河东路1.5公里,距离新建太原南客站3.5公里,距离武宿飞机场10公里。规划中的地铁2号线与本项目相邻,驱车10分钟即可到达长风商务区。

  项目总投资25.2亿元。建设总用地120亩。总建筑面积33.8万㎡,其中,地上6栋5A级写字楼面积共17.6万㎡,裙楼商业面积4.7万㎡;地下一层商业建筑面积3.7万㎡,地下二、三层停车库7.8万㎡。配备车位1600个。在开发过程中,公司邀请戴德梁行进行前期策划,提出了开发城市综合体的最初设想。在此基础上,通过国际招标选择德国gmp进行设计,将其打造成为能够引领时代潮流的建筑;为使综合体有一个齐全的配套设施,我们对8.4万㎡商业设施进行了整体策划,请专业机构对其进行招商和运营。为了保证运营质量和品质,公司邀请世邦魏理仕做顾问,力争打造高质量的物业服务。

  问:整体建筑设计有什么特点?

  答:在设计上不仅是六栋大楼的外观设计鲜明,而且响应政府提出的大力倡导绿色、节能、科技的政策,在设计中使用了新的技术——内循环双层呼吸式幕墙技术,其最大的特点就是节能、环保。现在雾霾比较严重,采用会呼吸的幕墙是值得的,关键是给未来入住的客户提供节能、环保和真正意义的5A级写字楼。

  问:会呼吸幕墙技术给客户带来的最直接的体验是什么?

  答:所有建筑的外墙采用全球领先的内循环双层玻璃幕墙技术,隔声性能比传统幕墙高20-40%,可降低噪音约42分贝,办公环境更加安静。幕墙配置新风系统通过过滤、除尘送来洁净的空气,将室内的废气从底部进风口抽走,从顶部通道排出,实现智能通风,从而隔绝雾霾,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健康。同时配置望瑞门百叶窗,采用Climatronic控制系统和Vivamatic专利技术,依托专属气象站,根据太阳光的强度和角度自动调控遮阳百叶,既能遮挡直射光,又能利用自然光,实现智能采光,办公环境更加舒适。这种全自动智能化的通风、遮阳、降噪幕墙被定义为“会呼吸的幕墙”,实现了绿色节能降耗,并获得全球最具权威的绿色节能建筑系统美国LEED绿色建筑认证,是山西绿色建筑的标杆。在考察项目定位时,我们对国内的会呼吸的玻璃幕墙进行了调研,包括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在内的呼吸幕墙都是独立的一栋楼,没有形成规模,如此大体量的采用玻璃幕墙在全国也是少有的。

  问:除了硬件环境上的优势外,从软件环境来说,山西国际金融中心未来的发展定位是怎样的?

  答:金融是现代经济的核心,金融活则经济活,金融兴则经济兴。5月29日,全省金融振兴推进大会在太原召开,省委、省政府作出金融振兴战略部署,不仅是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和破解企业融资难题的必要之举,更是促进“六大发展”、实现富民强省的重要举措。这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绝佳的发展机遇。山西国际金融中心的定位,就是为金融企业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我们将打造山西互联网金融总部基地,承担起金融创新孵化器的作用。无论是p2P网贷公司、众筹公司、第三方支付企业、金融大数据企业、金融产品搜索平台等,一切与互联网金融有关的企业以及相关的服务机构,都会入驻进来。总之,在“互联网+”成为国家战略的背景下,山西国际金融中心将立足山西,吸引和服务互联网金融机构,构建行业生态圈,促进行业抱团发展,共同推进互联网金融行业的健康创新发展。

  问:在您看来,什么是互联网金融?

  答:互联网金融,不是互联网和金融业的简单结合,而是在实现安全、移动等网络技术水平上,被用户熟悉接受后,自然而然为适应新的需求而产生的新模式及新业务。是传统金融行业与互联网精神相结合的新兴领域。简单说,就是利用互联网高效、低成本等优点,解决传统金融无法解决的问题。

  问:未来,山西国际金融中心将通过哪些措施,打造互联网金融总部基地和金融创新孵化器?

  答:为金融中心注入灵魂,这是我们努力的方向。晋能集团力求将该项目打造成太原市乃至山西省中小企业融资平台。通过服务平台的设立,引进银行和其他非银行机构进驻该中心,以金融创新和中小企业融资,为山西的经济转型、金融振兴提供服务。随着山西互联网金融总部基地的设立,我们将在联盟的指导下,更好地为山西境内的互联网金融企业提供全方位、高品质的服务。

  项目建成后将会成为集中外银行、保险、证券、担保、基金管理公司、融资租赁、金融服务等金融机构为特色的城市商务综合体。

  伊 然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