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蓝莓花开”情系农产品电商

  • 发布时间:2015-06-03 05:29:35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陈艳

  昨天,第二期“蓝莓花开——‘互联网+农产品’主题私董会”在诸暨拉开帷幕,本次大会由浙江省电子商务促进会主办,这是目前中国最具权威性与国际性的蓝莓产业发展学术交流平台之一。

  承办方之一的熙浪股份也是省电商促进会的副会长单位,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服务能力最强的一站式电子商务解决方案提供商。目前熙浪股份瞄准了新农业经济电商领域,包括“特色馆”等多个细分渠道运营,实现地方经济与企业的协同发展。特色中国杭州馆、特色中国湖州馆正是“互联网+农产品”行动计划的一部分,米蓝品牌蓝莓鲜果及果干等深加工产品的推广也快速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这次私董会将通过聚焦“互联网+”,凝聚行业知识,交流先进经验,推动中国蓝莓“互联网+”的产业发展。会议议程主要包括参观诸暨浙江蓝美农业有限公司王家井蓝莓种植基地、参观蓝莓深加工基地和“互联网+农产品”主题私董会沙龙等多项内容,将集中展现蓝莓产业最新的科技和成果,期待成为引领中国“互联网+农产品”产业发展的风向标。

  专业人士认为,“互联网+”促进专业化分工、提高组织化程度、降低交易成本、优化资源配置、提高劳动生产率;另一方面,“互联网+”通过便利化、实时化、感知化、物联化、智能化等手段,为农技推广、农村金融、农村管理等提供精确、动态、科学的全方位信息服务,正成为现代农业跨越式发展的新引擎。随着互联网在各领域的进一步渗透,电子商务也将得到进一步增强,成为传统行业企业拓展营销手段的新渠道、新模式。在市场持续快速增长、并逐步走向稳健和成熟的过程中,对电商企业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农业创新“互联网+农产品”首先要以提高农民收入为目标,让农民增收得利,这是最终的诉求。“互联网+农产品”不单是营销层面的电商模式,也包括互联网技术深刻运用到农业生产的智能农业模式。农业信息化智慧农业、农业物联网,都是互联网在农业上应用的体现。

农产品(000061) 详细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