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3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我国教育公平性在四方面得到加强

  • 发布时间:2015-06-03 02:32:27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记者牟汉杰)记者从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公共管理与人力资源研究所和中国发展出版社日前举行的“我国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若干重大问题研究”课题结题研讨会获悉,我国教育公平性不断扩大,已在四个方面取得进展。

  这四个方面分别是:一是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二是农村学生进重点高校比例不断提高,三是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不断推进,四是大中城市择校问题基本得到解决。上述进展是我国基础教育发展一定侧面的体现。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特别是进入新世纪以来,我国基础教育改革成效显著。学前教育3年毛入园率从2002年的36.8%提高到2014年的67.5%;高中阶段毛入学率从2002年的42.8%提高到2014年的86.5%;中国劳动年龄人口平均受教育年限达到10年,高于世界平均水平,新增劳动力达到13年,接近中等发达国家平均水平,其中大部分成绩是基础教育贡献的。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