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手机点一点产品卖得欢

  • 发布时间:2015-06-03 02:32:06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记者张培奇通讯员王静会

  “互联网为我提供了更广阔的销售渠道,让我的产品卖到了国外,赚得了外汇!”5月26日,谈起互联网给销售带来的便利,河南省邓州市构林镇鼎鑫现代农业负责人杨文高兴地告诉记者。

  2012年,杨文从打工地深圳返乡创业,流转1600亩土地,种植应季绿色健康蔬菜。通过互联网,杨文建立了自己的网站和网店,将种植的蔬菜不仅销往全国主要省会城市,还远销新加坡、香港等地市场,年收入2000万元。

  互联网让杨文发了家,同样让经营苗木的江浩尝到了甜头。“手机点一点,产品卖得欢。”搞苗木花卉种植的邓州市湍河街道李庄居委会锦绣苗木合作社负责人江浩,就是通过手机微信将部分知名花卉成功销到河北、山东、山西等省,带领群众每年收入400多万元,并且销路持续看好。江浩说,通过手机微信,可以随时随地掌握市场销售动态。

  邓州地处豫西南,拥有244万亩耕地,是国家粮食核心主产区,先后9次被授予“全国粮食生产先进县市”称号。农业生产既是邓州的支柱产业,也是优势产业。在互联网技术蓬勃发展的今天,邓州依托网络平台,大力发展“互联网+农业”,促进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推进了区域经济的发展。

  邓州网通公司负责人张先生告诉记者,如今邓州606个行政村已全部通上了宽带,互联网进村普及率达到了100%,农村互联网用户达到6万户,这为农村电子商务的兴起创造了优越条件。

  同时,近年来,邓州借助网络、远程教育等现代化信息技术与手段全力搭建“信息高速路”,推进农业产业化进程,实现了小农户与大市场的对接。邓州市先后筹措资金2000多万元,在全市共建成远程教育终端接收点5660多个,并建成了600余家村级农民“信息超市”,惠及近百万农民。

  “地里种些啥,电脑来回答”,“农产品哪里要,访访电脑就知道”。通过互联网,邓州市朱西村的蜜本南瓜成功销往甘肃、宁夏,靠近南水北调渠首柏林村的无公害金丝搅瓜成功销往北京,裴营乡农民一年外销花生、玉米、黄豆等农副产品9万吨。如今,这些世代身处邓州农村的农民不仅通过QQ、微信、门户网站等新手段挖掘并开拓了新市场,而且带领当地群众打开了一扇扇新的“窗户”,把越来越多的农产品销售到更远的市场。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