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25日 星期四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齐河小麦大面积单产 651.6公斤

  • 发布时间:2015-06-03 02:32:05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本报讯(见习记者李国龙)6月2日,农业部组织专家组来到山东省德州市齐河县,对农业部粮食绿色增产模式攻关30万亩小麦进行抽样测产,测产专家组由农业部小麦专家指导组专家4名,山东省小麦专家16名组成,专家组兵分10路,共随机抽取180个点,按照标准方法测算,预计单产651.6公斤,丰收在望。

  据悉,齐河县通过实施小麦、玉米质量安全生产综合标准和社会化服务综合标准,为实现绿色增产模式攻关高产高效提供了标准依据,制定了《齐河县绿色食品原料小麦、玉米标准化生产技术规程》,印发了《齐河县绿色食品原料标准化生产基地生产者使用手册》。目前,示范区内全部应用测土配方施肥、绿色植保技术,实现病虫害统一飞防,实现智能取水、节水灌溉。全县规模化种植面积20.2万亩,形成种粮大户、粮食生产合作社带动农户共同支撑高产创建的格局。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