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朱尚祖:物联网芯片唯有小才能突破

  • 发布时间:2015-06-03 01:31:11  来源:科技日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2015年台北电脑展新增了智能穿戴以及3D商业应用展区,物联网成为各大厂商展示的亮点。物联网网一直强调互联互通,作为芯片厂商,联发科认为只有做的足够小,功耗足够低,连接足够稳定才能有突破。而英特尔则认为,物联网唯有计算是核心。

  谈到物联网,联发科技副总经理朱尚祖并不是很愿意聊。虽然物联网是趋势,是将来的机会。但朱尚祖认为物联网现在很难有个着力点,即使表面上看每家厂商提出的物联网概念或策略各异,但基本八九不离十,都是将现有技术渗透到物联网端。

  联发科更实际一些,走的更踏实一些。朱尚祖透露,现在联发科物联网芯片的重点就是做的更小一些。

  “无论是物联网还是可穿戴设备,对计算的要求都不会很高。而是对功耗和芯片大小有很高的要求。”朱尚祖表示。

物联网 详细

涨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新天科技 11.84 10.04%
2 友讯达 39.01 10.01%
3 必创科技 62.79 10.00%
4 润欣科技 15.21 9.98%
5 航天信息 27.13 7.28%

跌幅榜 更多

排名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
1 星宇股份 53.31 -3.28%
2 美的集团 52.84 -3.10%
3 安妮股份 10.33 -2.18%
4 东信和平 8.55 -2.06%
5 中集集团 16.46 -1.61%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