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源 财富源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财经 > 滚动新闻 > 正文

字号:  

欧元区5月份通胀率升至0.3%

  • 发布时间:2015-06-02 23:17: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华网布鲁塞尔6月2日电(记者 赵小娜)欧盟统计局2日发布的初步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份年化通货膨胀率为0.3%,高于4月份的0%,今年以来首次步入正区间。

  通胀上升的主因是原油价格反弹。数据显示,5月份,欧元区能源价格下降5.0%,跌幅小于4月份的5.8%,对整体物价的拖累有所减弱。此外,服务业价格上涨1.3%,食品和烟酒价格上涨1.2%,非能源工业品价格上涨0.3%。

  分析人士认为,欧元区通胀率转正反映了欧元区经济的缓慢复苏,但因此确定欧元区通胀率已步入上升轨道还为时尚早。

  2014年12月,欧元区通胀率跌至负值,陷入技术性通缩。2015年以来,欧元区通胀率持续多月处于历史低位。

  欧洲央行的目标是使欧元区通胀水平回升至2%左右。为实现这一目标,促进经济复苏,欧洲央行从3月9日开始购买区域内各国国债,实施量化宽松货币政策,这一债券购买计划将持续到2016年9月底。

热图一览

  • 股票名称 最新价 涨跌幅